葉寶兒

旅拍 滑板 紋身 .寫詩 邊城詩社

《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》


《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 》 

所有我們看不見的光

• 推薦 隨筆


是在南都文學加虛構版頁媒體人鄭焉乾(廣州)的戰爭中的人性之光初觸《所有我們看不的光》一書

Anthony doerr以二戰為背景的小說 .沒有直面聚焦戰爭. 而去剖析戰爭幕後的普通人. 戰爭打破一切 . 妄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挽救鄰近崩塌的體制. 書中提及的戰爭之所以殘酷的另一面是 :打破了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.而我們絕大部分人就是普通人 也就是 打破了 絕大部分人的生活. 打破了我想在一個極其平凡的下午在院子裡拿針線縫補我的舊衣服、打破了我想和心愛的姑娘在週末去遊樂場玩旋轉木馬的小小心願.而這些不能完成生活裡的小小心願的打破 我認為都算是對命運的碾壓 .

但慶幸戰爭總有結束的一天.慶幸那些所有我們看不見的光.穿過山脈越過人潮.穿插在我們的生活中!


那些表達對人性深處善良本性的確信的一些存在 推薦給您

因為一直以來超級感恩.生活向我們撒播困苦時 .我每天都要振作! 

但願每個人都正在被這看不見的光照耀著.

good luck


Anthony doerr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葉寶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