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寶兒

旅拍 滑板 紋身 .寫詩 邊城詩社

書籍·推薦

再見故宮

書籍·推薦

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

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

叩響歷史的大門.紫禁城依舊氣勢恢宏.宮殿樓台錯落有致.即使書寫的是滄桑過往、即使太和殿上皇帝的寶座硬邦邦、即使遭受破門而入軍隊的洗劫,經歷“黑雲壓城城欲摧”的彷徨,依舊百年矗立,孤傲無雙!可憐的只有住在城中的人,一輩子爬不出一堵墻的人.可悲的永遠不是城.這座矗立的城池,才不管你血流成河,不管你十年幽禁,更不管你後宮腥風血雨.


我只在悠悠歷史歲月長河中.

縱觀朝代更迭

冷眼看每夜月光升起.

照我宮城一隅...


     

塵世是勞苦的,夾雜著帝王的無奈.

你有沒有所謂的“感同身受”過?但世上本沒有感同身受,你必須自己去受過. 才有感同吧.每一回深夜帷帳,那種蒼涼是很艱難的.因為分離是如此強大,沒有辦法說,不是今天沒有辦法說,明天沒有辦法說,是有生之年,都見不到你了⋯


春風既過.斯人不再


多年後昏黃的檯燈下的我提筆.或許站不住、 坐不穩 、 寫不出、哭不動、那種無奈就是:想把全紫禁城的門窗都打開,心裡堵著透不了氣因為“我從此退出妳的人生舞台”!這個人從你生命劇本中消失了,而且人生的劇本要求我 是突然的來,突然的去.

(我只有一個要求,即使我在你生活中也突然的來突然地去,不要把我代入我的文字和詩歌中,那樣我會非常可憐,而實際我很知足)


 安意如的書我只記得這一本了

推介給你們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葉寶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